close

「後悔」

後悔曾經那樣地買,誤以為物品不愛了就賣掉或丟掉就好了,卻不知道第一是根本沒人要買二手的,再來就是不是每一種物品都能輕易回收或丟垃圾車。也就是說,過去的認知是錯的、自戀的、短視近利的,其實根本就不需要。

以花磚杯墊及鍋墊為例: 前者是跟著社團去旅行參觀花磚博物館時心癢癢買的,那時就是個聲音說「好可愛啊!買回去擺桌上吧!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家吧!」但我很少用杯墊,當然也不缺,(追根究柢下去就會發現我們家都喝熱飲所以杯體不會出水,而木頭桌根本就沒在愛惜,所以杯墊在我家就是廢物一枚,偏偏還很多,很多人愛送!)那時卻腦波弱就買了,買回家一直收在盒子裡沒用,終於打開來用了卻覺得不是很順手,然後放在網路上要賣時才發現: 網拍上那些杯墊多麼可愛啊,又是貼磚又是木頭又是日式,而且價錢都很可愛,都是銅板價!那麼我這個二手的杯墊怎麼可能有人要呢? 雖然它是真正的「花磚」,那網路上有多少人會在意啊? 會在意的人會屬於買二手物的族群嗎? 幾乎不可能,所以等著半年後沒賣掉就下架吧。那個鍋墊就更腦殘了,在某個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店家買的,為啥買啊? 就漂亮吧,手癢想花錢吧。其實家裡後來有更好用的矽膠鍋墊,白色顏值高,反觀我手滑買的這個花磚鍋墊……實在不怎麼樣,又重又不能進洗碗機,週圍的軟木材質用久了就黑黑的,現在的我怎麼也想不透那時的我是多麼地沮喪才會想買這個鍋墊的????? 總之一定也是賣不掉,等著回收嘛…但陶磁類不能回收,聽說只能丟垃圾車,不可燃的丟垃圾車??? 我也傻眼了,那麼就有機會再拿去「免廢市集」找找有緣人吧。其實也都是小東西,真正大的東西都還沒拿出來的,像那台防潮箱,像三本拷克機,但這些可能都有人要,就是那些個小東西沒人要的,所以越是小的東西,入手越是要謹慎。但也不是大的東西就沒關係,還是得了解自己的需求,任何入手的東西都要想想: 是否「無可取代」的(必要)? 被它取代的東西該何去何從? (能輕易丟掉最好) 入手後這一段期間一定會用到嗎? 有沒有二手的便宜貨可以買? 未來用不到時能否輕易(不心痛不麻煩地)賣掉或捐贈掉?(即處理掉)

後續: 花磚鍋墊及杯墊以極低價售出。賺不到一百元。

現在(開賣二手後約2個月)進入了一種奇怪的狀態: 很急著想賣東西,也很急著想買一直想買的東西,如Ipad。買Ipad的目的只是想打電動,想抓著那些快感,被獎勵的快感,我到底怎麼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