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袋玩具,是她花了整個週末整理出來、準備捐給代收二手玩具的汽車商。她以為男人雖然從頭到尾漠不關心,至少可以幫忙載去。「當然不行,我會來不及」男人送完孩子上學後,就出發找朋友談公事了。除了那3袋,還有一個大箱子,裡面有全新的水壺、8成新的背包、大娘估送的不實用的側包、婆婆硬塞的黑色褲襪、堪用但多餘的餐廚用品...等等,把箱子塞的滿滿的。

三袋不規則的玩具,塞滿了腳踏板,她莫名的惱怒起男人的態度:好歹這些玩具也是買給孩子、他的孩子啊!

路上,她漸漸想通了:玩具的出現是為了緩解她育兒的挫折和焦慮,而男人在這方面提供的幫助一直都不夠,那些沒說出口的怨懟就累積在這些被遺忘的玩具裡,只剩自己還記得。所以,一碰到就有氣。

汽車商場不遠,店員和善的指引她堆放捐玩具的角落,裡面早已塞滿了其它玩具。為人父母們的都曾經有這樣一個階段吧:比孩子還需要玩具的階段。

再度騎上機車,踩上清爽的踏板,心情輕鬆許多,「至少,我自己開始往下一階段前進了,這次,沒有人能用他的觀念來阻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