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附上睡著的寶貝穿著新背心的玉照一張:

IMG_0388.jpg  

  這件背心從九月初作到九月底,夏天都快過了才勉強作完,年紀真是大了,下班後陪寶貝玩,玩到他睡覺時,我也累了,幾乎找不出時間作洋裁。

  這件的版型取自2011年夏季號Cucito。布料很美,但還是被老公嫌太女性化了,應該買塊迷彩布比較適合寶貝的性別
我採納了鄉村市集老闆娘的建議,先縫合後拷克,結果有點糟,害得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拆線,希望下一件會更順手。

再來一張帶帽圖:
IMG_0389.jpg  

好可愛,再來一張(自high中)
IMG_0390.jpg  

  帽子是八月底時用舊的縫紉機作出來的,嗯,其實機器真的是摸透了它的脾氣後,它就會百依百順的啦。新機還是要花點耐心和時間來研究。回到重點,帽子也是用2011年夏季cucito的版型,原設計有2條帶子會在脖子下交叉,但我實在不喜歡用舊機縫製細布條,所以直接放棄布條,變成現在圖片中的雙面帽。

  這次作背心還是遇到老問題,衣領或袖口的內側滾條是1.27cm的,也就是要用2.5cm寬的斜布條作成二折的滾條,很難呢,我手邊只有25mm及18mm的滾邊器,作出來都太寬了。幸運的是,在ptt的Sewing版提問後,有好心人提供簡易滾條製作,寬度自定,工具只需珠針一根和燙版及熨斗,啊這些工具我本來就有啦。果然有問題還是要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