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天半夜都被妹妹叫醒餵奶,今天也不例外,只是比平常早了2個小時(平常大概是凌晨3點半~6點之間),快來簡易紀錄一下近期心得,不然我快被悶壞了,連寫日記/心得/抱怨的時間都沒有!

1. 關於孩子: 妹妹比老大還要胖,但食慾卻一直都不及格,最近開始吃副食品,喝奶量就更不穩定了,少時只喝30,多也只喝到135,只有半夜才有可能喝到150,又有那麼一、兩次的晚上,2個小時內喝到250!真的好難啊!老大是親餵母奶,完全不用考量喝的不夠……。又這孩子真的較常生病,讓我不停地擔心,但也是平安長到五個半月了。

2. 關於工作: ok! 雖然最近醫界寒冬不斷,安泰醫院院長蘇清泉說急診醫師壞話、急診醫師公會不挺醫勞盟、老家護理人員被打……等等,我還是覺得目前工作反而是我不用擔心的

3. 關於家庭: 唉…永遠有待辦事項,如: 整理櫃子、廚房地板擦地。永遠都有想作的事: 賣布、作妹妹的床圍、圍兜、褲子。一直在洗奶瓶但不想開伙的廚房---只想吃味噌豬肉鍋泡飯,但吃了好像會拉肚子。D幫很多忙但事情永遠作不完。每天晚上9點到11點像打戰,一人顧一隻,妹妹和老大比誰最晚睡著…。D持續早出去練功,1~2個禮拜來騷擾我,通常是老大不在的時候-->很煩人。

4. 健康: 嘴角裂、痣瘡流血、每個月都被老大傳染感冒、肚子肥油不減(竟然與作月子時一樣,比懷孕末期只少了3公斤!)、沒有完整6個小時以上的睡眠…狂喝咖啡和紅茶提神…常常指溝炎(右手中指和左手無名指)和手腕痛和不明的hip pain。

5. 興趣: 沒興緻煮飯,覺得人為什麼要吃飯??能不能不要吃? 但吃到好吃的甜食時又心情又超好,吃完後卻明白一切都一樣……在谷底。煮完飯還要洗,指溝炎和手腕痛交替地影響我洗碗盤和尿布…。我把縫紉工作室搬到3樓的儲藏室了,免得每天看得到作不到心理超痛苦。有那麼一、兩天妹妹睡在2樓,我在工作室happy,但就那麼幾次,後來總是被打斷或被迫提早結束。去勞工局上課,大失所望,以為會有moya那樣的格局,沒想到卻是鬆散管理、鬆散課程,花了這麼多時間才終於抓到了製圖原則,好消息是我可以看著雜誌和書製圖了,壞消息時我還是不會完整的車縫,也許繼續看雜誌作衣服是最適合目前的我。畢竟婆婆心理上對我去上縫紉課不以為然,她告訴D「我照顧孩子,而她去上縫紉實在概嘸意思,去上班較實在」。勞工局的意外收獲是知道多了買布的地點,一呎20元的布,一碼60元,買10碼180元,超便宜,讓我完全對moya的布失去了興趣,她的布只適合拼布,而我…對拼布的興趣是零。原來作一件大人的衣服挫折感這麼大…。妳若問我上勞工局的課除了製圖外,最大的收獲是啥? 我一時還真想不出來。

6. 結論: 很對不起兩個孩子,我想作的事情好多,但時間就是這麼少。幫手鈍、控制慾強:新家的鋁窗上放滿了婆婆和爸爸拿來的盆裁,我懷疑蚊子就是這樣來的、爸爸自作主張作了3張桌子…、婆婆要幫老大打扮幼稚園的聖誕裝,我有不好的預感……幾次給婆婆顧老二的感覺毛毛的,如:總是一直抱著哄睡、以為老二下體黑黑是被大便染黑…。我可以是很好的急診醫師、很熱情的縫紉新手、很積極的烘焙/料理新手,但我不會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and  I don't know WHY, Maybe because what I want to do are TOO mcuh. 不夠自我犧牲吧,沒辦法像婆婆或好友如那樣自我犧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