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開始上班後,又有了自己的時間,慢慢地又展開了手作,陪我度過沒有家人在身旁的日子。想作好多種類的手作:布尿褲、友人女兒的洋裝及裙子、兒子的室內鞋、兒子的褲子、兒子的帽子、兒子枕頭的套子、手帕、領巾、修改媽的裙子、改造舊T恤………等等等,好多好多。但時間並不是想像的那麼充裕、那麼無限,而我的視力在今年也有了明顯的退化:右眼飛蚊症變得非常嚴重,睜眼閉眼都可以看到一隻毛毛蟲在我的上眼皮裡搖擺著。也曾去高醫看過2次視網膜科,都被告知沒有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無法治療,患者只能適應它……。一開始很無法接受,現在較釋懷了,至少還有一隻眼睛是正常的,若上天要我減少視覺的刺激,那我就開發我的觸覺和聽覺吧。(PS:重度近視真的很困擾,我不要 我的兒子步上我的後塵,所以六歲以前能玩就玩,書隨興看就好,但一定要在環境夠亮、字型夠大、且時間<30分鐘的條件下)

 扯遠了。手作需要大量的眼力,老公就因此很反對我玩縫紉。也許在我找到取代的休閒活動之前,我都還是會玩各種手作品吧。

 這一次想送個禮物給朋友(TaipeiLady),翻了手邊的cucito雜誌,最後決定作一頂可愛的小帽子。

baby帽_雜誌1
上圖: cucito 2011夏季號

Cucito是啥? 它是季刊、日文雜誌,整本雜誌都是童裝製作,一本雜誌約有100件物品,從帽子、髮飾、衣服、褲子、裙子、洋裝、披肩、外套、書包、手提袋,通通都有!而且有提供布料的搭配,看久了會知道布料該如何配才好看哦~
紀伊國屋書局就有在賣,一本290元。買了二年的心得: 這些東西的作法是大同小異,但布料的搭配是每一季都不同。

baby帽_雜誌2  
上圖: 這次要作的就是這頂小帽子

綜合   
上圖:選布料

 

以下是半成品圖及成品圖,當作是手作的記錄。最困難的莫過於那段要返裡的直布條(即下圖左上角),花了半個小時才翻成功。

baby帽_工作情形一瞥_附說明

 

baby帽_工作情形一瞥2_說明

 

手作baby帽  
上圖: 完成啦,兩面均可戴,各有特色

 

4/8補上禮物的主人的試戴圖:

baby帽_試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