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八月的某一天,在富邦MoMx台買了老公的十二件內褲後,我就愛上了電視購物。

這多少與我血液裡的購物狂成份有關係。

MoMx三台加上U-lifx三台變成了每天必看的節目----只要有機會坐在電視機前,打開電視就是先看這六台在賣什麼。

這機會其實不少:餵奶一天有五次、把寶貝放在腿上玩一天約三次、寶貝睡著了我自己找樂子一天有三次……所以電視機就被開-->轉35頻道-->49-->48-->47-->59-->60-->35…,若碰不到喜歡或需要的東西,就轉去旅遊生活頻道。

就這樣子,八月份至今短短不到一個月,我買了六種東西,總共花了上萬元。

 

我承認,這,有點誇張。

 

所以,不敢跟家人或朋友講,甚至,屢屢去管理員處拿包裏也讓自己很不好意思。

但是,繼續看電視台、繼續shopping。

你會問我,東西好用嗎?

我的心得是: 真的便宜,電視台購物很多時候是以團購的方式,即一次買大量來壓低價格。賣抹布,一次賣15條; 賣內衣,一次賣四組; 賣上衣,一次賣3件~6件; 賣刀具,一次賣5把加其它有的沒的變成7件組; 賣鍋子,一次賣兩隻; 賣地壂,一次賣四張; 賣拖把(ex:好神X),一次賣2把或贈3個拖把頭……等等。仔細查單一件數價格,與網拍相比-->真的有便宜到,但失心瘋後平靜下來想想:我/我家真的需要這麼多重覆的東西嗎? 斷線失速的理智就會稍微剎車,同意「再等幾天思考看看」。

其實啊,以Mx台為例,電視台上的優惠大多可在其網站上找到,一樣是會員省100元,更多的思考時間。但等我發現這點時,我已經手滑買了四種東西,其中兩樣另我很失望,但因為是貼身用品,不好意思退,只能安慰自己:「沒有穿隱形Bra的命」「沒有用眼睛買衣服的命」「這次失血後下次就學乖了」「不花這錢永遠都不相信事實就是這樣」……

除了單一價格較低外,還可以試用十天,這一點令人心動,也這是一點,令人更容易手滑。總會有那麼一個聲音說道:「先買來玩玩嘛,不喜歡就退掉啊,反正不花半毛錢」。更厲害的還在後頭,在Ux購物台有一次賣營業等級的鬆餅機,直接送一包鬆餅粉給買家試用,主持人說的好:「你只要一通電話,市價170元的鬆餅粉就是你的了!不喜歡的話,鬆餅粉不用還!」這對我愛貪小便宜的人來說,真是超誘人的!這樣的促銷手法,厲害!

目前還是屬於上癮狀態,還有2件物品沒送來(期待中),幾個重要心得還是要講一下: 儘量買有品牌的----至少以後不喜歡可以上網拍賣掉; 電視台誇大的效果只能參考----這是我買Show Bra的心得,超黏? 才十分鐘就整付從胸前掉下來,畢竟我不是電視台的保齡球啊; 有些東西會一賣再賣,甚至會出不同組合,若組合裡有不喜歡/不需要的東西時,最好等待,畢竟家就是這麼小,沒有多餘的空間堆這多餘的物品。

 

我目前買過的東西列如下: 攪拌棒----韓製,越用越順手,已取代了果汁機,好用!; 涼袖衣六件----質感中下,本來想拿來配我的數件細肩帶洋裝,但不甚搭,也懶得退貨,失敗!; Show Bra----如前述,會掉下來…失敗中的失敗!; 竹炭調整型胸罩----當初是看上它有很特別的拉繩設計,買來還換了一次size (送到府換貨),還滿舒服的,但是沒有電視購物台說的收斂副乳,所以再次驗證他們說的只能參考,尚可!; 迷你洗衣機----不實用,麻煩的很,但乾淨是看得見了,後來還是退貨了!;燃脂機----還沒收到,我一看到是隋棠推薦就買了,生產完後肚子那塊油一直消不掉,想看看有沒有機會……「不試過我不會死心的!」; 鍋寶璀璨刀具八件組----昨天剛訂,粉紅色、橘色、綠色的刀身,光聽到生熟食要用不同的刀時,我就下訂了,反正家中的主廚刀已經生繡了,外面好刀一把也要500元起跳,花不到一千買六把有牌子的刀,不過份吧? 其實其它台也有類似產品,但我不喜歡它的組合。而這一組在視覺上取悅了我,在體積上更是容易收納,就買啦!光想到有漂亮的刀子可以作菜就心滿意足。謎之聲: 「妳很久沒作菜了耶…」......為了使用新買的刀子,我重新翻開了食譜,瞧瞧除了咖哩我還可以作什麼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