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寄來了一箱自己種的蔬果,包含了一顆紅肉南瓜,carol老師的書裡有教南瓜戚風蛋糕,正好讓我來練習蔬果入糕點。

冰箱只有老公買的小紅蛋,一顆含蛋殼是50公克,去掉蛋殼為40公克(蛋白24g, 蛋黃16g)。我擔心這小蛋會造成失敗,於是去附近的雜貨店買大蛋。回家一枰,一顆大蛋含蛋殼是70公克,去掉蛋殼是66公克(蛋黃22g, 蛋白44g)。思考了一下,決定用3顆大蛋加上2顆小蛋,這樣才不會和carol的食譜差太多。

花了20分鐘才把蛋白打發,這一部分我一直沒有信心怎樣才是對的。

混合蛋白霜和蛋黃液時,我習慣手持打蛋器拌勻後再用刮刀,2~3次的經驗告訴我其實沒那麼容易消泡。

160度烤50分鐘,過程沒有預期中的"裂頂",成品如下圖: 

IMAG1395 IMAG1394  

 

仔細看切面

IMAG1392 IMAG1396  

可見大小不一的氣孔,不知是不是高速打發蛋白的結果。口感意外的鬆軟濕潤,我喜歡。

很喜歡carol的書及部落格,可以想像她是個游刃有餘的全職媽媽,家裡打點得當之餘,還能屢屢創造新食譜及回應格友。期待有一天我也能像她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