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常購物的人生中,有時買到的是地雷品,更多的時候是買到不好也不差的中庸品----留之無用棄之可惜,想像未來的某一刻可能會用到它們的我,就把它們堆在家中的某個角落,期待某一天翻箱倒櫃見到時還會有點驚喜?!!! 以上是購物狂在面對大量物品時自我感覺良好的關鍵。回歸主題,這個月(11月~至今)最棒、覺得真是買的好的是什麼呢? 就是----13人份的洗碗機和有越野功能掃地機器人。紅色字體代表了它們另我驚艷的特點。

  先說洗碗機。早在老大出生前就買了台日製、號稱可洗6人份碗盤的洗碗機。一開始是寄到娘家去,爸爸發現了大問題,它的接頭是日規,與台規不合。萬能的老爸很快地找到了適用的材料,後來就寄到金門給我用。本以為只要接上水龍頭、排水管放入流理台水槽就完成了,沒想到它出了個大難題給老公。D大概跟那台相衝,用了很久都搞不定,開始發脾氣,抱怨我為什麼買這個洗碗機,帶給他這麼大的困擾……最後才發現是他買的水龍頭的出口不是平的(不良品啊~),才造成出水不順。總之,那台日式洗碗機就跟D結下了樑子,三不五時D就嫌我不洗碗又不用洗碗機洗碗、要他洗碗那就吃外面……云云。其實啊,那台日式的洗得很乾淨,也可以當單純的烘碗機用。可惜它只能洗固定規格的碗盤,日式飯碗6個(就是淺的碗)、日式湯碗6個(就是我們日常用的飯碗)、中型淺碟6個或中型深碟3個、較短的筷子可以洗很多雙、日式茶杯6隻、日式小淺碟18個……很多吧!如果平日吃飯用的碗盤碟都是日式規格,那也挺方便的,但是我們家總是用大碗(一次只能洗2個)、深碗、深碟,再加上巨型的鍋子……,所以最後常常洗鍋子時就把碗盤也手洗完畢。後來,日式的洗碗機就變成了烘碗機。
  搬回高雄,開始了新生活,洗碗機也跟著入住。D開始修鍊法輪功,脾氣越來越好,也慢慢地甘心在很累的下班後洗碗。我嘴上不說,但心底其實為他的改變而感動,我們的生活並非拮拘,若能讓他下班後早點休息是件好事。於是看著2年多前裝潢時特別留的洗碗機空間,我終於決定買Bosch了!事情進行的不如預期順利,前前後後花了2個月的時候請協億聯絡廚具廠商、與廚具的師博溝通,請他們找人來把系統櫃抽掉,感覺很簡單的事情竟然沒人願意作。最後,在某家店的大力協助下,找了很厲害的師博,作了一次溝通和一個上午的施功,終於。完。成。了!
  這一個月洗下來,我和老公都非常滿意!這幾天我又開始作鬆餅,再也不為油膩膩的工具困擾,只要放進洗碗機,第二天就是亮晶晶!

  再來,掃地機器人。我們在好市多買的韓國品牌(非LG)。很久很久以前,掃地機器人剛問市時,我們就曾經買過一台,那台的經驗不太好,後來就便宜賣掉了。上個月北上參觀親友的新家,兩家都有掃地機器人,地板走起來都很乾淨。回家上網作了些功課,明白了其實不是每個家庭都適合掃地機器人,既然這樣,那我就到可以無條件退貨的Costco買吧!一台14000元,用到現在,我們都很滿意。有了它,我們才發覺地上每天都有一層深灰色的灰塵,老公認為是週遭大量的機車廢氣造成的,原來過去2年我們天天都在這麼髒的環境中度過,自以為2個禮拜找人打掃一次就夠了,其實根本就是需要天天打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