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週一被迫室內噴藥,害我一整個焦慮到失能。最大的感想是:東西實在太多了,但還是買個不停,日後要改進的是有(1)要用的東西才拿出來擺在架上或開放空間,沒在用的要分成備用品(收入櫃體內)及沒用品(用透明塑膠袋包裝準備捐出)。(2)買東西前要三思,尤其要考慮到當它不幸變成垃圾時該如何處理(是容易脫手的二手品?或是有回收處可以接受?還是只能進垃圾車?),只能進垃圾車者要考慮對環境的影響。
  2.  前二日陪老公去台北參加排字和心得交流會。與selena和小蕃茄在天文館和科學館相見歡,老大又愛上了一隻眼鏡蛇模型。看在這模型較精緻、手工塗色、無毒顏料,且價錢不貴的份上,買了!當天下午住進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晚上本來要和大姊聚聚,但是大家都太累了,直接在床上睡到天黑。下次若有力氣可以跟袁家一起去逛士林夜士。第二天早上難得練起第五套功法,整理亂糟糟的思緒,悟到"如遇強辯莫爭言"-->我只要講事實就夠了,不需對他人作額外的評論;又悟到之前怕痛所以不練功是一種"迷",自問:「有哪一種痛是腳放下來後就很快地散去,不留後遺症的?」,又「原來我逃避的是"可以選擇的痛",逃避不了的,就只好接受」,以上都是迷,我目前最大的阻礙。
    大家搭計程車去台大體育館的會場。很可惜我完全沒機會進去聽,全程顧小孩和顧我帶來的桌遊,無奈還是有疏忽,敏捷的妹妹自己爬到樓梯間去,我在會場裡裡外外上上下下找了10分鐘才找到她。稍晚老公進去場內準備上台,袁家也準備回家,我乾脆拎著孩子去大姊家。一到大姊家兩個小孩就前後睡去,呼~~有家人在台北真好。傍晚搭6點的高鐵,回到高雄的家已經是8點,太晚囉,我心得: (1)台北的科學館比高雄的好玩。(2) 活動中心設備不錯,有簡餐廳、福利社、茶水間,view也很好。(3)平日在家被冷落的桌遊竟然在會場大受歡迎。如: 超幼齡的無尾熊穿衣服(大受歡迎)、龍博士金頭腦(人人搶著玩)、色字頭上一掌拍(被小孩亂丟,差點少牌,因為較難、又怕被弄丟,所以沒被玩到)、小Q點讀筆(至少老大有努力聽,不過音質太差)。下回可以好好規畫。(4)從台北回來最晚搭下午5點的車。
  3. 回來後好累,胃痛……可能是這回行程很焦慮(在台北天文館裡一人顧二隻、會場妹妹走失記)…喔,不,其實從噴藥以前就開始焦慮了。回高雄後,婆婆表示踢踏舞要表演了,得認真練習,所以小孩還是自己顧。原本期望能稍微休息一下,想想還是不要有這個念頭。早上原本要去樂樂小時光放鬆一下吃個鬆餅、看妹妹自己玩,結果……本日公休。就一時興起帶她去夢時代,主要是想去大創買東西想很久了。結果在大創沒買到預期中的三角型飯糰成型器,只好買圓型的。原本以為有小岩井餐聽,結果也易主了。還好遊戲區還在,只可惜食物實在不適合小孩吃……。回程妹妹在機車上睡著了,在大買的收納盒發揮了作用,當成椅子讓她坐著面對機車座椅,驚險地回到了sweet home.....其實是很亂、讓我常感無力的house。看到大門口貼的登革熱防治宣導單,我想,雖然12月了,天氣還是偏熱,家裡的東西啊…要用才拿出來,不然就繼續收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