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新的生活要開始了 其實都是不齒的小事 紀錄下來 日後回看時 才能帶出現在的心情

老大上小學滿2個月,因為太過膽小及被動,我們最後還是讓他去了安親班; 我聽從了大姊及Curves運動友人的建議,停掉了老大的功文數學,我厭惡每天叫他寫數學時的凝重氛圍,我厭惡那一張又一張死死的題目,最重要的是,我擔心它摧毀了老大對數學的興趣。數學 怎麼可以只是算式而跟生活幾乎毫無連結?

我辭掉了屏東的工作,在桃園幫學長二個月後,自覺欺騙評鑑非正途,還是依約離職。如今,又回復了3年前的無業狀態。

但我還是得工作,我已經很明白我無法長期"只"跟小孩和很少數的成人(老公和婆婆)相處,我會退化、我會憂鬱、會自我懷疑,唯有工作是我向外頭世界的窗口,在那裡我感受得到世間冷暖,我的頭腦可以清醒到區分誰重誰輕,我可以練習社交,我可以知道我的位置,我可以作孩子的榜樣。

但是我的要求又很鯛,只上平日白班、工時少,那個主任可以接受這種要求?

我是焦慮的,因為不習慣被拒絕,不善於說服別人。但 總是得踏出去的,趁我還年輕,還是叫別人學長學姐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