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這麼一個晚上,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而且在第二天時還能悠閑的吃早餐、躺在床邊''說''日記。這裡是大安區的20輪旅店,希望我下次來時他還是這麼的乾淨美好。

為什麼會在這裡呢?要從八月的時候開始說起了。學姐生病了所以卸下了主任的職位,同時醫院不穩定,我萌生了離職以及重新找醫院的念頭。時逢桃園有一家醫院需要牌,我就在學姐的慫恿下離職,然後以每一個月一班的方式來支持桃園這家醫院。第一次上班很慘,不熟悉作業系統和環境,所以拖到很晚才下班。這一次就好多了。為了更了解表妹的病情,下班後我北上入住這家旅館,準備今天下午陪他去看醫生。晚上大姐前來聊天,聊了好多也分享了近期的感想。

父母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他們的健康和行動自如。我們的挑戰是協助孩子發展獨立思考和批判的能力。無庸置疑。

孩子上小學了,我的自由時間被切割得相當零碎。又碰上季節變換,一個孩子半夜總是鼻塞輾轉難眠,另一個孩子這是在最近一個禮拜咳嗽以及發燒,更別提學校的尿液篩檢顯示他有蛋白尿。

我是累了,我終於越來越明白購物只是為了要填補我的匱乏,可是這麼多的物質只是更彰顯了我的空虛。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整理這些其實我並不需要的物品,花時間拍賣、花時間整理及捐獻。還有,懊悔。

玩具總該有人玩吧?不,孩子沒興趣或者根本沒時間玩。平面教具跟立體玩具如樂高等相比之下,毫無吸引力可言,我小時候好喜歡玩大富翁但是孩子們沒興趣。桌遊?老大輸不起老二不懂規矩。球類?玩不動。書?太多了沒時間看。點讀筆?平面教具比不上立體玩具。解題益智類?玩一下就沒興趣了。

總之關於購物以及居家環境收納整理方面,是該有所進步了。目前的目標是縫製抱枕的內心好收納那個4大包的棉花、完成手邊的數字油畫,最後懸掛在空白的牆壁上。很瑣碎的目標,至少是一小步的前進,我們就這樣開始吧。

關於親情、父母與孩子的互動、孩子未來的規劃,一直在思考著。和我生活的體驗做對照、應證,最後調整理念。最近的心得是,我還是得回到職場,找回自己人生的方向、自信,同時作為孩子的榜樣。之前覺得孩子有父母的陪伴很幸福很美好,但是看到老大膽小被動畏懼困難,我明白了以我現行的方法不可能教會孩子勇敢,我必須走其他的路用其他的方式,等他有一天自己明白。而我得為自己找到最適合我的路,全職媽媽這一條已經確定是失敗的。是的,我最近已經無心於烹調、無心於洋裁,我正在控制我的購物欲,我正在找尋不同以往的過日子的方式、一種更自律、更清醒的方式。

不當全職媽媽,不會走上婆婆的道路。盡心盡力去陪伴孩子,不會走上自己媽媽的道路。注意身體健康、身心平衡,關心社會及國際發生的事件,不當井底之蛙。活到了36歲,終於有了一點獨立思考和批評判斷的能力,清醒地過日子真的很好。

心底偷偷地想,有一天,我也能去排字、講真相、上山,同時肩負教育孩子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