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看到了一篇懷念馬英九當總統的文章。覺得很荒謬又很好奇:阿最近是發生什麼事?蔡英文做總統做得這麼糟嗎?於是Google了一下最近的新聞,不外乎是對原住民道歉(所謂的轉型正義)、國民黨不當黨產條文、年金問題、海軍發射飛彈失誤、華航選擇在她出國訪問前罷工(故意把這個搞成國家事件,真的很沒品)。

我一邊畫圖一邊想,再重選一次我還是會選她,因為我希望台灣與中國共產黨保持適當的距離,越久越好,我不希望台灣成為香港第二。(今年新唐人本來要在香港辦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竟然被臨時通知場地不給使用,想來是共產黨的魔爪早已深入香港,與神韻晚會臨時被通知不得在南韓演出的手法是如出一轍)

其實我覺得有很多問題靠她是解決不了的。年金,台灣的問題在於對於幼兒的教育及托育的不重視,讓台灣人不敢生小孩,沒有小孩就沒有未來的賺錢者,沒有未來的人繳稅金,這些年金馬上就倒,很可惜他並沒有針對源頭來改革。我想除非是很有遠見的政治家或者是正好對於兒童議題很關心的人,不可能會聯想到年金與兒童的關係,人都嘛是先想到自己, 怎麼可能先想到別人的小孩呢?

健保也是個很大的問題,有遠見的人才會冒著失去選票去改革它,台灣目前有誰有這種遠見嗎?柯P有那麼一點像,但還需很多的磨練。

不當黨產,那是政黨之間的恩怨,對國家的進步或人民生活的重要性?我很懷疑。

華航的問題應該留給華航自己去解決,不然怎麼可能會有進步?

我還是很佩服她出來當總統,她有可能再怎麼努力還是留一個臭名,但我感謝她願意挺身而出對中國共產黨說不,希望她在任內能撐下去。

看到一篇批評蔡英文的文章,文末的結論竟然引用世紀大惡人的話,以為是經典。可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