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一周上2天班的日子。自私以為是為自己找到放風的理由,可以晚上好好睡個覺。但這幾次卻察覺妹妹雖然在婆家有吃有喝有玩,意料外的狀況不斷:額頭及手腳總是有幾顆蚊子叮咬的包,D去他家吃飯,一次順手殺了30隻蚊子,這一次則是50隻,也許是鄭家慣用的誇張說法,但也傳達了妹妹的處境。兩老平時鮮少被叮咬,視力退化也看不到蚊子,總要等到寶貝孫臉手浮現紅豆時才懷疑有蚊子。初次察覺時,心中真不是滋味,現在只能提醒D:三不五時要去那裡打蚊子啊~也期許自己在不上班的日子,儘量親自照顧妹妹,克服她挑食的難題。
上週五妹妹又生病了,發燒鼻塞,正值回娘家,那2天1夜黏著我,回高雄又正常了,這兩天交給婆婆顧,晚上接回來發現她還是鼻塞和發燒,距病發已經4天了,都沒有帶去看病。理由是D認為她沒燒了,不必看。我的看法是,你並沒有時時刻刻在她身邊,你怎知她沒發燒?家裡的藥雖然夠,但是沒有長效型的抗鼻塞藥,她睡到半夜就開始鼻塞不適,我就被吵醒!
這種日子會改善的,只等著妹妹會說話,我的焦慮就會降低,也許是今年五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