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反反覆覆的上呼吸道感染已經有2個月了,我也病了一個多月、婆婆咳了更久、老公的氣喘BID發作也數個月了……今天,我又抱著昨天開始咳嗽、流黃鼻涕及黃色眼液、鼻塞無法自行入睡的妹妹到蔡醫師那裡看診,唉,上次來這裡才不過2個禮拜前而已。蔡醫師幫妹妹吸出了很濃的黃鼻涕,然後表示如果有發燒就是鼻竇炎,要吃抗生素。

一想到要餵藥就頭痛,妹妹不似老大喜歡藥水味(老大是特殊狀況),直接用湯匙餵藥水-->會吐,奶裡加藥水-->不想吃,只能和著香蕉泥讓她吞下去。

唯一有趣的是,我最近作家事越來越上手了,沒有以往的厭惡感,對於環境的髒也可以自在地無視,晚上妹妹睡著後,花個半個小時把廚房、餐廳、客廳稍微收拾一下,真的太累了的話,就放棄整理,重點擺在丟垃圾和清潔,也很Okay。老公也很自動地洗奶瓶、晒衣服、收衣服、偶爾折衣服、丟垃圾及廚餘,我也不再要求他要掃地或拖地,反正再怎麼髒也就是二個禮拜就有人來打掃,再怎麼忍也不過就是這兩年,等孩子大了,一切都會好轉。

所以,我想說的是,當孩子長大、不再生病了,我一定會很感恩、很感謝,原來孩子、家人及自己的健康,真的就是最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