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頻頻被喚起的夜晚,凌晨一點半餵、三點半塞奶嘴、六點換尿布(竟大便了)+餵,一直玩到八點才睡,我休息到八點半起來叫尹嘉去上學。然後買三個甜燒餅當早餐,又去全聯買蕃苆和蘋果準備當副食品。回來看見D在洗奶瓶,可惜的是漏洗了一個奶嘴和2個瓶蓋,他辯說他以為已經洗過後,其實只要拿起來一看就知道是還沒洗過的。以他的粗心和漫不經心、再加上長針眼,發生這種事一點也不足為奇。

我真的很希望妹妹能晚上早點睡、不夜奶,也許真的該換奶粉了,反正已經六個月了,硬換吧,也懶得一匙對一匙地換,到底這種小心亦亦換有什麼意義和根據啊? 我看是肥了配方奶廠商吧。換什麼好呢? 金可貝可? 諾貝爾? 有機會去丁丁時再說吧。

下午把妹妹交給婆婆,順便整理了尹嘉在那裡的玩具區,整理了3袋垃圾。對了,今天最大的進展就是捐了2箱東西到勵馨基金會,送走的有: 媽送給嘉的週歲禮物: 某種軌道車,應該是仿製品,作工粗糙,該通電的金屬常接觸不良,一開始就不太能玩,而今放了2年就不能玩了,如何奢望它可以放到6歲?所以送孩子玩具還是挑適齡的才是。 另外有難用的沙拉脫水器、不明材質的單柄鍋、購物台錯誤買下的洗2次就不黏的綠拖把、D的朋友送的嬌生爽身粉 (爽身粉……送禮之前還是上網作個功課吧)、從大姐那裡收下的英文字母卡(我對那些東西有股莫名的反感,我討厭超齡和不實際的玩具或教材)。所以啊,送禮真的要注意啊,若不知對方的喜歡就送東西,最後只會淪落為回收物。又不免提到爸作的2張檜木桌。香是香,工法也合格,但我不喜歡。它讓我失去了買漂亮家俱的機會。D也很反感,今天還說了要我告訴媽不要買超齡的玩具給孩子。我覺得他們買或作東西給我們是為了滿足自己不是為了取悅我們啊。

稍微睡了一下,頭開始痛了,得去接尹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