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妹妹本月第三次生病

Day 1:  星期三凌晨3點大哭20分鐘,鼻塞,家中無任何吸鼻裝置,只能給她喝cypromin,5點多才睡著。早上我依舊載老大去上學。當天下午買了口吸的吸鼻器,效果有限,而且害我也開始流鼻水+喉嚨痛。平安夜,失眠夜。晚上時帶去看醫生,吸了鼻涕似乎較好一點。

Day2: 星期四,藥物加持下,妹妹凌晨一直睡,我每隔2小時起來查看。白天妹妹非常難入睡,我買了電動吸鼻器,效果普通。晚上哄了好久才睡著。

Day3: 星期五,妹妹凌晨3點醒來就難以入睡,一直搞到5點多我不支倒在床上時她還在哭,5點半喚醒老公,老公起床抱持續哭了12分鐘的妹妹,發覺她吐奶了,床單及衣服都髒了,於是起床換床單和衣服,搞到6點左右才睡著。8點30分,婆婆又搞錯老公的班表,跑來按門鈴,打斷了我的睡眠。起床幫老大換衣服哄去上學。我倒頭睡到11點半,起床時妹妹也正好起床。老公都在忙自己的事,收下來的衣服還是堆在沙發上,我的怨念持續累積。整個白天妹妹都黏著我,無法自行入睡,我只好跑去costco購物,買了打折的相簿、孩子的衛生衣、牛奶、文具展的彩色鉛筆(畫版可用)。這種時刻只有購物能給我持續下去的動力。背著很重的妹妹和商品後回家,妹妹太餓了,亂吃又亂哭,我快崩潰了,幸好婆婆主動去接老大。婆婆晚上有事,我向大娘姑求救,她好心地在下班後馬上過來。我趁著婆婆及大娘姑在,可以顧二隻小孩時,出去買便當和紅豆湯及領錢借婆婆。老大在洗完澡後主動要求去阿嬤家,幸運的是,表姐們回來了,老大開心地到另一個姑姑家玩耍過夜。妹妹持續性鼻塞,來不及買精油的我在神智混亂下把綠油精加入霧化器,結果超臭的,睡眠嚴重不足讓神智快崩潰的我惶恐地覺得我會害妹妹中毒。老公回來了,主動要哄妹妹睡覺。我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後聽到哭聲,於是又起床哄妹妹,最後妹妹在星期六凌晨1點多睡著。

Day4: 星期六早上6點,妹妹一哭我就起來餵,餵完就睡回去。今天,終於恢復正常的八成,老大開心地跟著表姐們玩耍,樂不思蜀。我終於可以看幾部影集,餵妹妹吃副食品,又可以在晚上時借書和買精油。捨不得買薰香器,先用吸鼻器的霧化功能,沒明顯效果,我又開始擔心精油的溶劑會毒害妹妹了,等我有空時來查查相關資料。妹妹在接近12點時變得很興奮,吃奶嘴吃得手舞足蹈,也許是鼻子通了? 後來照慣例奶睡,於12點半睡著。

Day5: 星期日凌晨2點半,妹妹哭了幾聲,我起床餵她喝150,喝完就睡了。為她加一層衣服,調整暖器位置。明天要上班了,希望妹妹越來越好,婆婆顧起來才會輕鬆。

 

很苦的三天,幸運的是妹妹沒有發燒。我覺得當媽媽太難了,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