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夢到他

那個黑暗的高中時期,暗戀最久的對象

暗戀之深,深到我已幾乎記不起那三年其它的事情,如考試、分小組、最討厭的人……

現實裡,他已經取妻生子,有著穩定的生活

現實裡,我也有個很愛我的老公和2個孩子,過著不愁吃穿、不用面對陌生人臉生的日子

 

為什麼? 他還是反覆在我夢中出現?

總是那麼想靠近他,卻矝持地只敢說些無關痛癢的話

總是這麼想全盤傾訴,卻總在最後一刻醒來

醒來時,總是滿滿的失落和困惑

 

I know,夢裡的他與現實的他,是不同人

夢裡的他,是完美的影像,永遠帶著17歲的青澀及氣質

是我來不及表白的遺憾在作怪?

還是我在哀悼那苦澀又幾近空白的青春?

 

那段為了考上醫學系,日以繼夜的背誦、計算、寫考卷的日子

錯過多少年輕時應勇於感受的體驗

錯過多少年輕專屬的瘋狂或愚蠢

但,有誰在乎? 爸媽不在乎,姊姊們不在乎、老師們不在乎

蒙在課本苦讀的我……也假裝不在乎…

 

於是對著假想的他,訴說心中的秘密

以為至少有個人會在乎

 

是這樣嗎?

 

誰,能告訴我 未能表白的遺憾 要怎麼解?

誰,能告訴我 逝去的年輕勇氣 怎麼追回?

 

誰,能為我解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