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完就累了。前後約花了一個禮拜,用下班後的時間作的。(嗯,我早上8點上班、晚上8點下班,是謂88班)

紙型及作法取自moya的波濤洶湧系列、包也是moya進的美國棉布。(買了講義就是要作出來才對得起我的荷包……)

第4包01  
上圖:正面照(完全懶得修圖或打光)

簡述心得,免得以後忘記:
(1) 包邊真的要練 (我恨包邊),這次包邊花了4個小時,其中1個小時作邊條。
為何花這麼多時間,可能原因:本體太厚而邊條太窄,所以下次要裁5公分的邊條;技術太爛,會車到其它的布……;壓布腳的選擇,萬用壓布腳會卡到包包的本體,造成轉角失敗、拉鍊壓布腳不好抓縫份,而且轉角會跑掉、密針縫壓布腳會吃邊條…失敗,所以下次應該先用密針縫壓腳壓第一條線,再用拉鍊壓布腳壓第二條線;邊條布太軟,我用黑色洋裁裡布作邊條(舊衣利用,給自己一個讚),又細又軟又滑,下次還是試試人字織帶或平織帶或者…就認命地裁布條。最後,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收尾,失敗…

IMAG0837  
上圖:禁不起近看的包邊 

(2) 疏縫儘量抓縫份在5mm以內。跟包邊有關,若不小心抓太寬,包邊會包不到,然後也懶得拆……

(3) 裡袋的立體貼式口袋可以玩很多花樣!

(4) 外側的拉鍊袋下次可試著作全長

第4包02    

(5) 拉鍊口布的車法:正面對正面,照著完成線車縫 (這部份講義寫的不清楚)。轉角壓線好難,因為口布的有方向性,若從縫份開始壓線,壓到中間時,布就皺掉了,所以一定要從中間開始壓,但壓到轉角時就得作順時針的壓線,然後壓布腳就會卡到拉鍊,或者布就會滑掉,喔天啊,用想的都覺得好難!!!!

第4包04  

(6) 對花真的需要技巧。燙過襯的布會縮,結果對花時就會有2~5mm的誤差,除非對花的布也燙襯,不然此誤差是無解!而且,對花真的很浪費布啊 (又多了很多布塊可以小東西……但一直沒時間也沒心情作)

(7) 反裡技巧:多練就會更好 (我覺得持針器很適合當返裡鉗)

(8) 剪牙口很好用:上課時學到的,讚!

(9) 襯棉背帶:我很喜歡襯棉背帶,以後所有的包都用襯棉背帶吧!(不用買織帶了) 

(10) 我喜歡塑鋼拉鍊,雖然它很難車,但質感就是不。一。樣!這次把前年買的、失心瘋以為會作夾克而準備的塑鋼拉鍊拿出來用(我還有3條…)。用完馬上又去買了更多條……

最後,照片欣賞,嗯,我還用刺繡機繡上對方的姓喔~~


IMAG0830

第4包03  


IMAG0832    

稍講一下"波濤"這款的特色:
1.特殊的表布設計,讓每一款布都有機會變成表布!我這次選用的這塊灰色布--下雨的街景--其實適合當裡布,我是作到一半才覺悟這是塊裡布啊!!但還好包型漂亮,讓完成品有可看性。所以我覺得這個設計讓每塊布都有機會變成表布。
2.上窄下寬的設計 ,就是質感啊!讓我覺得有機會還可以再作幾個來消耗掉那堆套布,才可以再買更多的套布

10/8 補充:
1. 這個包很挺,是因為我用”硬襯”取代表布的厚布襯。
2. 後來上"落葉"包時,特地拿去給moya和玉玲老師看,被誇獎灰色的包很特別,有"禪意"。<--得意貌
3.附上moya拍的去背照,喔,太酷了,這真的是那個被我掛在衣櫥裡、怕弄髒的包嗎?
pt_li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