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其實也通常就是因為腦中塞了很多想法和感慨時,才會來填格子。

上星期二(六天前)下夜班補完眠後,還是跳上新竹客運前往新竹市。自問:巨城不好逛(<--血拼低潮期)、電影不好看(<--完全被snow white and Hunter給打敗),去新竹市幹嘛?想去sogo站前店翻翻手作書啦,尤其在被"口金包"燒到以後,更是巴不得手上有「是口金包耶!」或「愛上口金包」這兩本書。
 ((謎之音: 那妳就直接在博客來上面買就好啦,幹嘛那麼辛苦地去新竹,還忘記帶悠遊卡、不得不多花60元買車票?!! A:我最近覺得手作書用借的就夠了,買來了卻沒實際操作,根本就是浪費+敗家!))

總之,在Sogo的誠品裡,正巧碰到繪本大賞,看上了一本找到教妳看繪本的書。一本書裡介紹了十幾繪本,等於買一送十!於是我歡天喜地、二話不說買了下來,並告訴自己,凡是與寶貝兒子有關的花費都不叫敗家。然後呢,一整面的飢餓遊戲吸引住了我的眼光,忍不住抓了一本翻了幾頁。嗯,威能的女主角,有森林的場景,完全合我的胃口。三部曲一次買齊算75折………買啦!然後,接下來的五天,我都浸在故事裡。從二部曲後半開始,我身處被轟炸的世界,戰爭一觸即發。我以為我買的是一部奇幻小說,卻在半途才錯愕地發現,它,是一本戰爭小說。

於是,我開始把書中的現象與現實的環境相比,原來,故事已經不再是故事,它是一面鏡子,反射出人性、殘酷、欺騙、假象、謊言,它道出了洗腦的過程,而我驚駭的發現,現實中一樣的事情也一再上演。故事與現實、現實與故事,如果我讀小說是為了遠離現實,那我真是打錯算盤,它把我推得離現實更近了,而且更突顯了我的無力與軟弱,清楚地看著事情的發生,卻束手無策。

所以,很沈重,我想我有好一陣子都沒辦法像過往一樣裝瞎裝盲,以為週遭的一切與我無關。

回到口金包。最近迷上了moya布落格。哇~她從美國批進來的布真的好漂亮,作出來的包深得我心,爬她的部落格時,發現了她過去辦的活動「送碎布徵口金」,超精采的,也點燃了口金之火---我突然想作口金包了!一開始我手上只有二個在大創買的、用黏的口金,為了作出心目中胖胖的口金,我開始自己畫版型,目前……還在嘗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