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要臉的說「我有工作室喔~~」。作啥? 只作我想作的洋裁,如小孩的褲子、裙子,和大人的衣服造改 (就是看不順眼的衣服拿來剪剪縫縫)。

若不是心中總是牽掛著兒子,我會很樂意一直待在這裡呢。但話說回來,若沒有兒子,本人就完全沒有手作的動力。(一整個矛盾)

縫1  
圖一: 我的工作區
左上: 最近完成的兒子的襯衫 (第一次使用BC2500一步驟開扣眼功能,超感動的!開出來的扣眼又漂亮又合用!一切都要歸功於開扣眼專用的壓步腳。還有啊,鈕扣的壓步腳也超好用的!)
右上: 工作桌 (左邊是縫紉機,右邊是拷克機,中間是剪裁製圖區)
左下: 燙馬和熨斗 (燙馬是在網拍買的二手貨,物超所值!熨斗是婆婆留在透天的,也很好用)
右下: 特別闢出來的拷克區,專門用來拷克布邊 (這樣我就不用搬來搬去的,只要移動屁股即可)

圖二: 我的竹東小窩
縫2  
1. 入口左手邊是二個衣櫃、右手是廁所。玄關處擺了張學姊送我的桌子,方便進出放東西,很棒!
2. 入口再往前走一步可以看到六格櫃
3. 再往前是張單人沙發,轉角的桌子拿來放布和製版的工具及材料
4. 窗前的燙馬
5. 轉角的拷克區
6. 工作桌+書桌,旁邊就是一張單人床

三個月前住進來時,覺得牆壁好蒼白、宿舍旁的變電箱好吵、貓頭鷹的夜鳴很陰森。現在就很習慣了,喜歡上了軌道的一切,喜歡小窩裡的井然有序。作褲子的速度也變快了,從製版-->裁布-->完工,只要二個晚上。不過我就是喜歡為新作品加一些變化,而嘗試的過程不見得總是順利,於是時間就悄悄地遛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