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要離開了。這是我想要的嗎? 一時千頭萬緒,難以回答。

 在這裡,有很多美好的第一次: 第一次住在這麼好的宿舍,我們在其中建立了家的溫暖: 去年初花了二萬多買了全新的家俱,原單調的宿舍於是有了家的感覺,接下來的一年多,我們迎接新生命,為寶寶調整擺設、創造收納、學習去蕪存菁、努力讓家保持在簡單清爽的狀態。冰箱,因為寶寶的需要而換成大台; 電腦,因為擺設的更動而放到客廳,也意外發現可以用液晶電視看PPS和電影; 沙發好大好軟,我可以輕易地在上面入眠,寶寶放裡面又很安全; 矮櫃的玻璃裂了,我把它換成包布的紙板,家更有感覺了;第一次擁有完整的陽台,衣服洗完可以直接晒在戶外,下午的陽光大方地溫暖了寶寶和家人的衣物; 好心的鄰居分享他家前更高級的洗衣機,洗衣變成一件更快樂的事; 熱水器終於穩定了,我們再也不用忍受乎冷乎熱; 狗狗可以安心地綁在陽台上,不怕增加他人的困擾; 頂樓也是牠們開心奔跑的空間,更是主人偷懶的利器……。

 好可惜,我們終於適應了這裡的氣候、空間和人情,這裡也接納了我們,我們卻要離開了。像是千辛萬苦爬到山頂,吸了口涼爽甘甜的空氣後,卻要下山了。找不到詞形容我的心情,就暫時用惆悵來形容吧……。

 既然如此惆悵,那為何選擇離開?這一切是因工作而開始,也因工作而結束。這裡的人不好嗎?這裡的人很好,不論那一個部門、不論那一個層級,都很好;這裡的設備不好嗎?只要技術好,設備不是問題;內容太難嗎? 最糟的都體驗過了,現在的我游刃有餘; 內容太累嗎?是的,太多班了,我已經無法想像再這樣上下去,我會變成什麼樣的狀態。可能會變成精神官能症患者吧。失眠、緊張、易怒、憂鬱……所有壓力引發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那是我最不願面對的現象。

 我有多久沒放鬆過了?什麼是放鬆?陪小孩看巧虎嗎?為孩子作飯嗎?孩子入眠後呆坐在沙發裡嗎?在床上輾轉難眠嗎?逛街?看電影?sorry,在這裡沒有這2個選項。恐怖的是逛街也是買孩子的東西。

縫紉是唯一目前有效的放鬆方式,但,它慢慢沒效了。下一個放鬆的方式是什麼?

夜班結束後的失眠,越來越長,第一個月,2天就調過來了,第三個月,要4天,第四個月,要6天。我不是只休5天嗎? 是的,我是靠上白班很累才調回來的。第五個月,要7天,也就是上白班2~3班後才調得回來,更糟的是,似乎只有白班轉夜班的那天早上,我能夠完全地睡到自然醒,而這一天,我要上夜班。

安眠藥呢? 有效啊,第一天吃xanax+ CTM,睡眠中完全沒有作夢;第二天晚上還是睡不著,吃xanax,睡著了,沒有夢; 第三天晚上,睡不著,我不吃藥了,失眠; 後來花了3天才調回時差,這不就跟沒吃一樣嗎?

我真的想睡,就像現在一樣,但怎麼翻就是睡不著。唯一深度睡眠是在早上,陪著寶寶入睡,中午時硬被叫醒,因為寶寶要吃午餐了。我無奈地看著一天中唯一的睡眠離我而去。damn!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決定要改變。一來一往地跟總公司協調。然而,縱使這裡的主管多麼希望我留下,可惜作決定的人無法體會我對這裡的貢獻及重要。So, I failed. They don't care the quality or the voice here,而他們要把機會給年輕有新鮮肝肯上十天夜班的人。

 

所以,親愛的同事們,無論我多麼不捨,我還是選擇了離開。這裡的一切我都會記得,緩慢的步調,溫暖的人情,純樸的民風,單調的餐點(讓我更珍惜美食)、美麗的湖光山色(太湖及大武山)、夜裡呼呼的風嘯、午後暖暖的太陽、小太湖旁拉拉曾奔跑的草地(現已成飯店工地)、宿舍後的藍球場(現為新大樓工地)、轟隆作響的洗衣機、坐在學步車上的寶寶和在陽台上搖搖學步的寶寶……、它是我30年歲月裡,最美好且深刻的一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