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時間玩縫紉了特此發文。

摸索了一段期間,確定自己目前喜歡玩洋裁。對於雜貨類,如包包等小物,寧願直接買名牌(誤)。
但是洋裁指的是小孩子的衣服,大人的要等到我瘦下來再說(無誤)。

先介紹去年年底買的縫紉機,在完全沒有作功課之下、衝動地在購物台上訂了這台車樂美陽春機種J-888。(話說那時一個人顧小孩,忙得焦頭爛額…)

sewingM.jpg    

摸索了半年,花了不少錢(ㄒㄩㄝˊ ㄈㄟˋ)買書、工具(各式剪刀、椎子、滾邊器)、材料(線、布、襯、織帶、拉鍊)、裁縫機的配備(各種車針及壓腳)、五金(五爪扣、雞眼、壓扣和工具)……等,作了幾個作品,終於摸熟了這台車樂美,終於明白這台機子之所以會吃布及絞線,不是因為我車縫技術很嫰,而是因為它是"直立式梭床"的縫紉機,且只有三排送布齒(所以太細的布條送不動)。它善於車直線於布寬超過5公分、一般厚度的棉麻布料。至於輕薄柔軟的棉布、彈性貼身的萊卡布……不是吃布就是跳針,而車細綁帶就吃布、迴針就愛絞線、Z型縫狂跳針、車彈性布亂跳針(後來換了彈性布專用車針就好多了,這又是一段灑鈔票的血淚史)......。

而今,我終於摸透了它的脾氣,車出了一件洋裝,送給了友人的小女兒,卻也發現了一個問題,縫紉機加上拷克器-->吃布+絞線…冏rz。適逢有人在ptt上賣二手brother的拷克機,思考了一個禮拜後,就決定用10000元把它買回家!

噹噹~~~brother 1034D
(只比新款3034D差一點,但是新款的要17900元喔~~)

mix_singer.jpg    

賣家說她只用了一年多,幾乎沒在用。我第一次用時,手輪好澀,我拆開外殼把所有的關節都滴了針車油,果然改善很多,但還是離我理想中的滑順差了一截,應該是送布齒下的關節卡住了,下次再打開來加油。

本月趁著小孩回公婆家,我趁下夜班睡不著覺的那幾個小時,機縫了一件背心。

mix_衣.jpg    

有了拷克機後如有神助,以往最困擾的布邊處理,如今在幾分鐘內就有整齊漂亮的拷克線,只能說,喔~~~真的是買對了!!

最後附上兩台愛機的合照,嗯,有機會我還是想升級縫紉機啦。

singerANDsewing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