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想念,
是失落,很深很深的失落。
不是淡淡哀愁,
是很深很深的打擊,
把一向堅強的我,打到不想吃只想睡,打到不想上班,打到想辭職,想放棄這份工作。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處在這麼消沈的情緒裡了。

過去三年上了很多課程,
讓我放下了很多堅持,
開始相信每件事都已經被安排好了,
也相信我到這世界來是為了for fun,是來enjoy the life。

初來金門的那一陣子,
面對著全新的環境和孕期的身體,
我靠著那樣的信念、先生的支持和拉拉的陪伴,
過了很愉快的生活。

寶寶出生後,鼓起勇氣請了育嬰假,
開始了新鮮有趣但也很操的全職媽媽生活,
當中有苦有樂,有累有笑,但現在回顧起來,
至少那時家裡就是三人一狗,人口簡單,溝通大至上順暢(除了為先生練跑這件事吵了很久),
那是一段很棒的日子。也真的全心相信上天會給我我要的東西。

好景不常吧,
公費生的命運就是要還債的,我又回到了職場,開始了一個月120小時夜班,120小時白班的生活。

費了很力氣終於把大娘姑請來照顧寶寶,
以為,這是對大家最好的安排。

但我現在,真的開始懷疑了,這真的是最好的安排嗎? 或者,拉拉失蹤這件事,我是不是也該負責呢?

如果寶寶一開始就給別人帶,會不會拉拉現在還在我們身旁?

又,到底,這過去二個禮拜發生這麼多事情(上班被病人威脅,搞得人心惶惶、寶寶腸套疊差點要手術,後來住院三天、婆婆來幫忙照顧,隨行的公公大肆搞破壞、大娘姑又把自己搞得一直昏睡,處於被照顧的狀態、拉拉失蹤讓大家心力交悴、老公因拉拉失踨而心情鬱悶也處於被動狀態、我連上十天夜班,幾乎沒有作家事的能力),是上帝要告訴我什麼? 到底what's that they are blessing to me ? 放下控制? Let Go? 還是上帝要我放下這張證書,乖乖當個全職媽咪吧,繼續當全職媽咪的話,這一切是不是也許就不會發生,也許就會under control?

******************

剛剛在值班室休息了一下,忽然想起Bijon在書裡講到的故事,大意是有些人註定了要陪我們過一段美好的日子,就像是搭船似地,他們陪我們渡過這條河,從這岸到那岸,當到達對岸時,就該下船,而不是死賴在船上不肯下船,要想想,一起渡河的日子很美好啊,但時候到了,就該放手讓彼此各自前進。拉拉真的給我們一段很美好的日子,我還記得前年第一胎流產時,我抱著牠流淚,牠像是感受到我的悲傷似地,就在旁邊靜靜地陪著我。那時,真的很感謝上蒼把拉拉帶到我們的生命中。

也許,就該放手了吧,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我們…就把找尋拉拉當成例行事務,每週尋、每月張貼尋狗啟示、每季開會討論進度……,相信,總有一天,拉拉又會回到我們的身邊。

 

 

IMG_0089.jpg  

IMG_0125.jpg

IMG_0226.jpg  


IMG_0199.jpg 

 

IMG_0124.jpg  

 

IMG_0242.jpg   

 

最後附上寶寶過年回高雄時吃餅乾的Q照一張

IMG_02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