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待產包心得(謎之音: 阿生產文咧???),因為同事快生了,我心血來潮幫她寫了這篇待產包準備,一方面是我們會在同一家醫院生,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她別像我那樣手忙腳亂:老公在我生產時上夜班-->白天來看我時幾乎都在旁邊睡覺,我也不忍心叫醒他; 公婆好心來幫忙,但不熟我們家的擺設、不熟金門、再加上公公也是個需要照顧的人,結果變成婆婆一個人照顧我、我老公、我公公,累到她,也讓我這個最需要被照顧的產婦最後只能照顧自己。那時心情鬱卒,跟老公碎唸道: 「我看你媽是來金門照顧你爸的吧? 百分之七十五的時間都在煮飯給你爸吃。」更別提我被推入產房、baby生出來後,婆婆拿著相機沒穿隔離衣地衝進產房到處拍照,連我私密處在縫時都不放過!公公還領著我們的狗到了產房外面,差點我就要被所有的婆家的人看光光了!而家裡的門是大大敞開的,因為公公興奮到一接到電話就衝出門了!每次想到這個經驗就很怒,really disgusting!!

待產包內容物:

  1. 一個大包包 : 這是最基本的, 而且不用用太好的, 因為到了醫院後, 這個包包是會被隨便丟在一旁的
  2. 針織小外套1件 : 在醫院有點冷, 生完後會需要穿到
  3. 哺乳睡衣: 必備!尤其醫院不提供病人服時。一開始有惡露,且上廁所很不方便,建議買裙裝。
  3. 哺乳內衣 : 如果你打算要餵母乳, 強烈建議要準備, 因為真的很需要,最好準備運動型哺乳衣,最舒服而且一次只要打開一邊。
  3. 哺乳用毯子: 妳在哺乳時有訪客會很監介,帶條小被子或小毯子,再不行就大毛巾,哺乳時遮在胸前。
  4. 束腹帶 : 有三種: 一條很長的帶子、魔鬼沾 或 束衣型。我是用長帶子。
  5. 乾洗劑 : 有效,頭髮較香,但最後還是會忍不住去洗頭
  6. 免洗內褲 : 絕對需要!! 建議先買個2包,視惡露情形再加買。
  7. 產褥墊 : 需要! 一開始時醫院會教把產褥墊夾在內褲裡吸收惡露,準備個十片差不多。
  8. 看護墊 : 可以用夜用衛生棉取代!
  9. 會陰沖洗器 : 醫院會給。
  10. 毛巾, 盥洗用品 (牙刷. 牙膏. 臉盆, 洗臉劑, 香皂或洗手乳): 毛巾最好準備2條,可擦手、臉和身體,坐月子期間會很燥熱;
  11. 餐具 (湯匙. 筷子)
  12. 衛生紙 : 帶個2大包吧,廁所1包、床邊一包。
  13. 擠奶用品: 一開始大概沒什麼母奶,就整天抱著新生兒吸吧。可以自備保溫瓶裝熱水、加一條小方巾,加熱毛巾後熱敷。(熱敷袋),也建議準備個撒隆巴斯,準備貼媽媽手……。醫院有哺乳抱枕,但我覺得最好再自備一個枕頭加一個抱枕==>一個在哺乳時放背後,另一個墊在手臂下面,一開始餵奶會餵到手痠!一開始哺乳,乳頭很容易破皮,建議買一小條羊脂膏預備,然後乳頭也會變得非常敏感,一碰就痛,連內衣穿起來都很痛苦,所以可以買個矽膠胸部護罩(網拍360元)或立體防溢乳墊(好像是六甲村的)。還有一點,生完後下體會很不舒服,所以坐一般的椅子會很難過,最好請家人買個游泳圈似的坐墊,哺乳時坐在上面,會舒服很多喔!其實醫院的哺乳室的椅子就是坐墊中間挖空的,坐上去也很舒服。
  14. 證件: 雙方身分證影本各一。健保卡。記得要出生證明。
  15. 寶寶用品: 包巾一條、出院衣物一套
  16. 照相機、手機、座充
  17. 拖鞋: 可準備兩雙,一雙浴室用,一雙浴室外。

以上適用於金門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