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是奇蹟……。


 「我深知我所見的一切並非事情的真相或全貌」~改自"奇蹟30_毫不費力的豐盛"


 我一直奉行書上說的: 「讓寶寶與父母分房睡,會提早寶寶不夜奶的習慣」,所以寶貝一出生就睡在書房的小床裡。每每半夜聽見到哭聲再努力地從自己的床上爬起來,再疲憊地走到他房間,再親餵,好累~ 其實寶貝白天再怎麼番都沒關係,最令我難以忍受的是半夜的討奶和哄睡。一開始覺得至少餵奶時可以看電腦、上b,後來卻發覺自己視力變差而作罷。而且寶貝在電腦螢幕的照耀下,似乎有亦發清醒的傾向。所以後來我都是摸黑餵奶、哄睡,常常半夜戶外黑濛濛變成曙光微露、百鳥齊鳴…,都可以開始吃早餐了。

 這一次去sedona上奇蹟課程,原出發前對於要與寶貝分離八天感到萬方不捨,上課期間,人在國外,心在高雄的寶貝身上。視訊運作失敗時只覺心情低落到谷底,而Bijan上課像是超強的催眠,我在課堂上睡得亂七八糟。數次問自己出國的目的是什麼? 就算是度假也是渡得很不正經,因為根本沒有一天是睡飽的,也沒有一天是不打瞌睡的。他們說上課睡著是小我的抗拒,我心裡想,是小我不肯離開教室,不然對我最好的選擇,誰知道不是回房間睡覺呢?

 終於回國,寶貝才隔十天不見,竟然明顯地大了一號,心中有點失落,自己不是那個每天看顧著他長大的媽。

 婆婆好心地在我們高雄小小的房間裡放了張恩典牌嬰兒床。回國第一天晚上,小尹以番到最高點、哭到凌晨三、四點來熱烈歡迎我們回國…,我心裡Orz想著,如果在金門,早就房門一關什麼都聽不到、倒頭呼呼大睡。回國第二天,奇蹟發生了,寶貝十一點半喝完奶後,到清早五點半才發出呢喃聲,而我在感覺到他的清醒後就抱起親餵,他也很順勢地含住奶頭,我們母子兩人就沐浴在清晨的曙光裡。當下只覺得很幸福,因為我能在小尹哭之前就給他他想要的!這種感覺真好!我也不用在黑暗裡擔心是不是沒聽到他的哭聲,也不用辛苦下床到隔壁房間,一切只要從床上坐起,從小床抱出寶貝,就可以開始餵奶了!這麼輕而易舉的育兒方式,我終於收到了!這。就。是。奇。蹟!

 第三天晚上,小尹二點半醒來,我在黑暗中餵他,只有窗外的路燈陪著我們,他吃飽後就滿足地睡著了,完全不需要哄; 六點半又醒來,餵飽後要玩,就交給一夜好眠的老公。這樣也很好!

 我決定,回金門就把小床搬到我們的房間。寶貝,咱們同房而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