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很可愛,是支持我撐下去的重要力量。

懷孕時很期待生產完的日子,那時想像著我會---輕鬆著吃月子餐、輕鬆擠奶餵小寶貝、輕鬆穿萊卡兒塑身衣減肥; 想像老公下班後看到寶貝總是很開心、兩人一起為這個新的生活努力……。

生產完才慢慢發覺,一切都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第一,月子餐真麻煩,廣和有一堆碗和廚餘要處理,不能回收的碗讓我心中有罪惡感。原本期待廣和的精緻點心很好吃,現在則常因為吃到有怪味而覺得厭煩。說不能偷吃,早就開始偷吃啦!這麼單調又麻煩的月子餐,誰受得了啊!每天重覆著一樣的事情: 早上餵完奶後-->從冰箱拿出要吃的4~6碗-->放到蒸鍋裡-->轉30分鐘-->等-->拿出來,切開封膜,倒出食物-->吃完-->收集廚餘及垃圾,再拿出要吃的點心和飲料,重覆上述步驟。看似簡單,但每天作,再加上寶貝隨時討奶,竟然變得很令人厭煩。為什麼不是一端上來就是熱騰騰的料理,吃完後馬上有別人處理垃圾和廚餘呢? 這真的是當初訂餐時沒有想到的。還有啊,每兩天收一次月子餐宅配,每次都擔心收件這件事。初期是擔心吃不到餐,也確實有兩三餐沒吃到,後期是擔心送來時正好在餵奶,沒辦法出去收。更煩的是每次收到後還要開箱、整理、冰到我們那個小小的冰箱裡。常常要攪盡腦汁思考怎麼樣塞到冰箱裡。現在更是要煩惱這些吃不完的油飯、點心要怎麼辦? 老公不屑吃、沒力氣也沒心情幫忙吃,而隻身在金門的我們也不知道可以分送給誰吃……又造成浪費,這一切都是始料未及的。而且月子餐的事情更顯得我們的廚房的狹小侷促,蒸鍋、洗碗機、消毒奶瓶的鍋子這三個東西就佔滿了廚房的檯面,要洗碗或洗奶瓶時就得開始挪東挪西,燒開水也是挪這個挪那個,麻煩得要死。還有,廚餘及月子餐的水果吸引了果蠅,三番兩次掉進我的飲料裡,唉……煩啊。然後月子餐附贈的一堆保養品,養要康、杜仙康、婦寶……等,我都不喜歡吃,一堆盒子佔了我們傢的收納空間,看了心很煩,真是悔不當初啊,應該要直接在金門訂月子餐才對,又便宜又省力,我真是個白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