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要來一吐怨氣了,沒辦法,這裡是「我」的部落格!

這次被傳的福音更扯啦,套句老公說的:見證人應該是encephalitis!

在這篇文章裡,我們將看到「宗教的排他性」

不只我這個非教徒會反感,某些有腦袋、真正知道自己為什麼而信的人也會知道我在生氣的是什麼。

但遺憾的是,我的家人竟然寄這種東西給我。

-----------以下為見證內容,轉載自e-mail----------------

一位緬甸和尚從死裡復活的見證

 

個人簡介

    我的名字叫「亞帝、潘、新陶、保羅」,我是緬甸人,我願意向你見證一個關於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首先,讓我大概講述一些我個人的成長背景。

    我於1958年出生於緬甸南部三角州的波加市,我的父母,如同許多的緬甸人那樣,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們給我取名「帝兵」,意思是「樹木」。

    當我18歲的時候,我被父母送往當地的一間佛教寺院,出家當和尚。在緬甸,這是許多父母願意做的事,最少讓他們的孩子曾有一段出家的時間,他們總認為這是一件光榮的事,在我們的國家,已經有幾年這樣的傳統。

    當我19歲零三個月時(1977年),我正式成為一名出家的和尚,我所在的寺院的主持人名叫「尤查帝拉」,他可以說是當時全緬甸最出名的一位和尚大師,幾乎全國人人都聽聞過他的大名。他被許多人所尊重,也被視為一位極有深度的高僧教師。可惜他在1983年時,在一次的交通意外中死亡,他忽然的去世,叫許多人感到意外,當時我在該寺廟中已出家6年。

    當年,我立志要做一名好和尚,並且盡心盡力追隨一切我認為是純正佛教的教義。為了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我甚至住在墳場中,以便能更專心於默想。許多誠心追求正果的和尚,都會做我所做的事,他們甚至遠離人間,住進深山、樹林中,好捨棄自我,好操練自己成為一個無私無慾的人。我也照樣一心想要藉著操練,捨棄一切人間的私慾、自我、病痛,希望有一天能脫離這世界的輪迴。當我在墳場修練時,我並不懼怕什麼鬼怪,我為了希望能得到內心真正的平安、無私的地步,甚至我看見蚊子在吸我的血,也不去傷害牠。

    有幾年的時間,我盡力使自己做到一個真正虔誠的好和尚,做到不殺生,不傷害任何一個生靈,也努力的去讀懂先師們所留下的各種各樣的佛教經典。我盡力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僧人,由於不顧惜身體,這使我後來開始生病,當時我已回到寺廟中,他們把我送進醫院治病,醫生為我進行了各種檢查,最後告訴我得到兩種病:黃熱病和瘧疾。我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病情沒有好轉,反而加重。醫生告訴我沒有可能好過來,並且要我出院,回去預備死亡的後事,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經歷。下面我要告訴你一個我從醫院回去後,所遇見的一個非常奇妙的經歷。

 

一個完全改變我生命的異象

    當我從醫院轉回到寺廟,由一些同門僧侶看顧我,我越來越弱,最後進入昏迷狀態,不省人事。我的心跳停止,身體開始腐爛,發出惡臭。我的身體被他們進行宗教洗淨,並且預備進行火化。雖然我的身體死亡並且開始腐爛,但我的靈魂和知覺卻是十分清醒的。我的靈經過一個很強大的風暴,我看見一場大風暴把所有的樹木花草破壞,只留下一個空無一物的平原。我在這平原快速地走了好一段時間,我看不見任何的東西,只有我一人在那裡走。最後我走過一條河流,在河流的這邊,我看見一個非常非常可怕的火湖,在佛教教義中並沒有這樣的一個地方。起初我有點迷糊,不知道自己來到什麼地方?直到我看見了好像閰羅(地獄的王),我才知道自己來到了地獄。牠的面孔與身體看起來像野獸,腳看起來像妖精的腳。在牠的頭上長有很多的角,牠的臉孔看起來非常的可怕,我看見牠時被嚇得全身發抖,我問牠是誰,如何稱呼?牠回答我說:「我是地獄的王,是破壞者。」

 

非常非常可怕的地獄

    那地獄的王要我仔細地往地獄裡觀看,我看見裡面有一個穿著橘黃色衣袍的人,這種橘黃色衣袍是我們緬甸和尚僧侶平時穿的衣服,而這人是一個剃光頭的人。當我再仔細觀看這人是誰,我非常驚訝地看見,這人就是我從前寺廟的主持,就是緬甸那位名叫「尤查帝拉」於1983年死於交通意外的佛教大師。我問那閻羅王,為什麼我以前的這位老師,會進入這地獄火湖裡受苦呢?他是一位受尊重的教師。那地獄的王回答:「不錯,他曾經是一個好的教師,但因為他沒有信耶穌基督,他的結局就是來到這裡。」

    後來我又被指示要去觀看在火湖中的另外一個人。我看見這人只在左邊的頭上捲纏著很長的頭髮,他穿著僧侶傳統的衣袍。

    我問閻羅王,這人是誰?牠狂笑的回答說:「這人就是你們信徒所敬拜的人、被你們稱為佛祖的釋迦摩尼。」我被這事所驚嚇,我當時不能完全接受釋迦摩尼也進入地獄不得超生的事實。我高聲抗議:「釋迦摩尼是個有良好道德修養的人,他為什麼也會進入地獄?」地獄的王回答說:「不論一個人看起來多麼好,只要他棄絕承認相信全能的上帝,就會來到這個地方,他是因為不相信上帝而來到這個地方。」

    這時候,我看見另一個地獄的王,向我走了過來。我同時看見另有一個活物,牠的工作是掌管地獄火湖的燃燒,為它加熱。這個活物問我:「你是不是也要來到這地獄裡面?」我急忙的回答:「不,我只是來這裡觀看而已。」這個掌管地獄之火的活物,牠的樣子看起來也十分的恐怖,牠的頭上長有十個角,手上拿著一支前頭分出七個利刃的長矛。那活物對我說:「你說的對,你是被許可來這裡觀看的人,因為我這裡沒有你的名字,不過你現在最好從你剛才來的路回去。」說完就指向我最初還沒有踏進地獄火湖之前所站的平原。

 

作決定的路口

     我往這平原走去,走了好一段時間,感覺到我身體發熱,腳也走到破皮流血,疼痛非常,感覺我已經走了三、四個小時,來到了一條大路。我再順著這條大路走去,最後來到路的岔口,往左走去是條大寬路,往右走是條窄路。路邊岔口設有一個牌子說明:往左邊的大路,是給沒有信耶穌基督的人走的;往右邊的小路,是給信耶穌基督的人走的。我對大路比較有興趣,而且自認還沒有信耶穌,所以就選擇往大路走去。在我前面大約300米遠,有兩個人在走,我想過去和他們同行,但不論我走多快,都沒法跟上他們。我不知道這條路要走向那裡,想了一想,我又轉回到剛才的路口。從這裡,我可以看見剛才在我前面走的兩個人,只見他們走到那大路前面的尾端,忽然被什麼東西刺傷,他們顯得非常的痛苦而高聲哀號喊叫。我看見他們忽然受傷哀號的情形,不由自主的也跟著喊叫起來,我忽然意識到走這條大路的人必會遭遇到生命的危險。

 

看見天堂的進口

     我轉而走向基督徒所走的窄路,差不多走了大約一個小時,這小路的路面開始轉變為像是用純潔黃金所造成的一般,它純潔清淨的顏色,使我如同站在鏡子前,可以看見自己的反射。接著我就看見一個人站在我的面前,他身穿白袍,同時我也聽見有人在唱出美妙的歌聲。這些詩歌的美妙,實在不是地上最好的歌聲能比較的。這身穿白袍的人叫我跟著他走,我問他叫什麼名,他微笑而不回答我,一直等我問他第六次時,他才回答說:「我是那掌管進入天堂鎖匙的人。天堂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現在你還不能進去這地方,如果你歸信了耶穌基督,將來當你離開世界的時候,就可以進去。」他告訴我,他的名字叫彼得。接著彼得叫我坐下來,並且朝北指向一個地方,然後對我說:「請往北方看,上帝是如何造人類的。」接著我從遠處看見全能的上帝在對天使說:「讓我們按照我們的形象造人。」天使在求上帝說:「請不要造人,他們會讓你傷心,虧欠你的榮耀。」但上帝仍樂意將人創造出來,然後將祂的氣(靈)吹在人的裡面,而成為有靈的活人。祂稱這個人叫「亞當」(佛教不信世界及所有的萬物,都是被創造出來的)。

 

被賜於新名後返回人間

    接著彼得對我說:「現在起來,往你來的地方回去,去對那些敬拜釋迦摩尼和偶像的人說話。告訴他們,他們如果不改變,繼續如此敬拜,最後他們都要死在罪中,滅亡於地獄。那些不肯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的人,就再沒有得救的機會,最後都會下地獄。」彼得告訴我,要我回去世界以後,去告訴那些人,把我所看見、所經歷的一切都要告訴他們。他還告訴我:「你要用你的新名字、新身份來說話。從今以後,你要叫保羅(意思是:從死裡復活的保羅)。」

    我起初不想回來,我當時就想進入天堂,有二位天使走了過來,他們打開一本書,他們起初按我小時候的名「帝兵」,查我的名字是否記在那本書裡面,他們找不到我的名字。他們接著查我加入佛教僧侶時所用的名字「尤拿達巴尼達亞幸度利亞」,也沒有發現它被記載在書上。然後彼得說:「看,你的名字目前還沒有記載在這生命冊上,你必須先回去,歸向基督,並向你的族人分享見證耶穌基督是救主。」我只好依依不捨的從原來的路走回去,而在我的耳中繼續聽見從來都未曾聽見過那麼美妙的詩歌。那稱為彼得的,一路都伴隨著我,直到我回到地上為止。在回來的路上,彼得指給我看一樣東西,我看見在天堂與天空之間,懸掛著一個天梯,這梯子只掛在半空而沒有達到地上。在這天梯上,我看見有許多的天使藉著這天梯上去下來。他們看起來很忙,我問彼得:「他們是誰?」彼得回答說:「他們是上帝的使者,他們向天堂報告有那些人已經信靠耶穌基督,有那些還沒有。」這時彼得提醒我:「現在你一定要回去了。」

親友被驚嚇

    接下來我所意識到的,是聽見有人在哭。我聽見我母親在大哭:「我兒啊,我兒,為什麼你現在就離開我們?」我同時也聽見有其他的人在痛哭。當我完全醒來時,我發覺我竟然躺在棺木裡。我開始在棺木中蠕動,最先發覺我活過來的是我的父母,他們高喊:「他活過來了,他還活著!」那些坐在比較遠的人,不信我父母的話,這時我把手伸出棺木外面,抓著棺木兩邊,坐了起來。許多人看見死了三天的我,竟能坐起來,他們不是高興,而是被這一幕情景嚇壞了。他們高喊:「有鬼啊!」然後大部分的人都站起來逃跑,那些沒有走的人,站在那裡發抖,老半天說不出話來。同時,我發覺我是坐在一些非常惡臭的汙水裡,這些水是原先從我腐爛的身體流出來的汙水,大約有三、四杯那麼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在現場,凡看見過從我身體內流出污水的人,都相信我曾經真的死掉了。在棺木的內部,通常都會放置一層的塑膠布,這塊膠布的目的是防止從屍體流出的汙水,不致流出棺木外。因為有許多病死的人,從他們的身上都會像我那樣,會流出污水。

    後來他們告訴我,只差一兩個小時,我的棺木就會被帶去火化。在緬甸,火化前,棺木才會把蓋子釘上,然後送去火化。就在我活過來的那一刻,正是我父母前來,要看我最後一眼的時候。看過以後,棺木就會被釘上蓋子,然後送去火化。我活過來時,馬上告訴他們我死了曾經去了什麼地方,聽見什麼,看見什麼,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我告訴了他們在地獄的火湖中,我親眼看見了什麼人在那裡。我告訴在場所有的人,過去我們所信的都是虛假的,只有相信耶穌基督,他們才能得到永生。唉,我們的祖先被我們所信的道理,欺騙了千年之久。我告訴他們,我們過去所信的一切,都是虛假和欺騙人的道理。他們看見我死裡復活,又知道我過去是一個為佛教的教義認真委身、大發熱心的和尚,如今看見我毫無保留的在高喊:「佛教教義是個大欺騙」,他們對我所做的見證感到非常的驚訝、震撼與恐慌。

 

結語

    自從「死裡復活的保羅」經歷了以上奇妙的經歷,他一直忠心的為主耶穌基督作見證。在緬甸的一些牧師告訴我們,他在緬甸已經帶領了幾名和尚歸信耶穌基督,他奇特的死裡復活見證,是件不可否認的事實。也因為如此,當他傳出只有耶穌基督,才是上帝給人類唯一救法的事實,也叫很多人聽見他這個不容妥協的信息,感到不容易接受。雖然有些聽見他這樣講的人起來攻擊他,他始終都不願意去改變他所傳講的內容。雖然他自己曾經是一個為佛教教義毫無保留的相信和委身於這些道理多年的和尚,復活後的他,也是立刻毫無保留的丟棄過去所信奉的,視牠為族人的大欺騙。如今保羅是一心一意,竭力的去幫助許多僧侶放棄佛教,轉向信靠和跟隨耶穌基督。而在他生前、死後,經歷前往地獄、天堂之事,那三天裡他所經歷、所聽見關於上帝的創造,耶穌基督是救主,都是他死前完全不曾聽說過,在記憶中也從未曾想過這些事,這一切對他來說全是新事。

    為了要讓他的故事,見證傳得更快更遠,他開始把他的見證故事錄成錄影帶和卡帶。在緬甸的官方和佛教徒則開始不滿,盡力要把這些卡帶、影帶收回並加以毀壞。你現在所讀到有關他死裡復活的見證,是取自於其中一個這樣的卡帶。我們被告知,現在任何一個緬甸人擁有這樣的卡帶,是件會使他遇見麻煩的事。「從死裡復活的保羅」毫不懼怕為主耶穌作見證,最少曾被捉進牢一次,但是政府當局並沒有辦法使他閉口不傳。他被釋放以後,繼續去傳講他死後所看見、所聽見的事。

    

    聖經上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章:12節)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十:9~10節)

  神賜您平安喜樂

------------------------

我第一次看完時,心中有一股很強的憤怒,甚至還夾帶著恐懼。我停下來檢視這個情緒的原因:原來,我被信中的恐懼所感染了!這信中的強大主旨再明顯不過,那就是:「你不信上帝就等著進地獄」,所以「你應該要為了怕死後進地獄而在活著的時候信上帝」。

可笑,但又可憐。

若活著時,就已經是地獄,死後是在天堂,那。又。怎。樣?

「和平勇士之道」(即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裡一再強調的事實:「心智」會造成迷惑、恐懼,「心智」會為了它的存在而創造出一堆想像,恐怖的是,人通常不會懷疑自己的心智會不會背判了自己;恐怖的不是人死後會下地獄,而是從來沒有真正的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