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我一定要發一下牢騷,不然那天我死了,還真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這是我家人寄給我的信:

耶和華是賜福的神,是祝福的神。
 而我們,是祂賜福的管道。
透過祝福,我們才能得著上帝的祝福。
 只有祝福
沒有咒詛

 
耶和華的祝福: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願耶和華以慈愛待你,施恩給你;
 願耶和華看顧你,賜平安給你。
耶和華說:「如果他們奉我的名祝福人,我就賜福給他們。」

 我的姊姊們都是虔誠的基督徒,虔誠到……我們稀少的相聚裡,我都有一種:又被傳福音了……的感覺。
 其實這根本就與「里程」裡的「感染」是一樣的,無時無刻不貢獻,無時無刻不把分享帶入。
 但其實有個很大的不同在於:我這個被感染者,沒有被瞭解及被支持的感受!!!
(謎之聲:喔,天啊!難道我看到的是一面鏡子,代表我其實也沒有支持到她們!

 我上完「探索」、「蛻變」「里程」這麼久了,我的所有親家人都沒有問過我相關的內容及收獲,反而是我的婆婆及小姑願意相信我老公而去上課、去體驗、更了解我們作的事情。
 然後我從去年開始每週發一封家庭e-mail給所有有e-mail的家人,內容是我的近況及讀書心得,平均發出五封才有一封回信,回信的不外乎是爸媽(簡短兩個字:收到, bye-bye)、大姊(大傳福音),偶而的二姊(還是傳福音)……然後其它不姓邱的,統統沒回信!

 X的!我們這個家族已經冷漠到電話不回、e-mail不回、收到禮物也不回的地步!(上禮拜寄”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給四個人,只有小姑回電感謝,其它三個人石沈大海!)
 到底我們的家庭教育教會我的是什麼?教會姊姊們是什麼?教會表哥的是什麼?冷漠、冷漠、冷漠,和不在乎嗎?

”遇見未知的自己”裡提到日本的一個實驗:
桌上放三碗白飯,分A碗、B碗、C碗:每天對A碗說:你好香、你最棒,對C碗說:你最臭、最噁心,然後完全不理B碗,一個月後,你猜那一碗的情形最糟?B碗。

 所以啊,關心和在乎,是這麼的重要,但我的家人啊,我該怎麼作你們才會收到呢?
 就算把我當成索取者也無所謂,limi要的不過就是個在乎及幾句關心而已,什麼祝福或禱告,我若感受不到,一切都是枉然啊。
 尤其想對兩個姊姊說:看看妳們對家人的態度,這真的是神要妳們這樣作的嗎?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裡寫著:
「你看到的、你批評的、你提醒的,其實都是在提醒自己。他們都是你的鏡子,若你沒有那些特質,你如何看到?」

 我其實不想承認,不想承認我跟我的家人是一樣的冷漠,但那應該就是事實……(我還在否認……)
 從傳誠的人給的回應,我海星的表現,我對L91家人的反應……等,我確實發現了理想與事實的差距……是的,我真的超冷的。
  

 原來,我看到我的家人的特質,是我自己的投射。

 原來,我還是那個站在原地、等著別人來愛護、等著別人捧在手心上的那個小女孩啊~而原來,我等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我等著自己呵護自己,等著自己完全擁抱所有生命裡不完美的特質,只有擁有它們,我才能是完整的。


 Ya....此刻,我是完整的,好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